官方淘宝店 易迪拓培训 旧站入口
首页 > 微波射频 > 射频工程师交流 > 关于双工器温飘的问题!

关于双工器温飘的问题!

05-10
我现在弄的一种双工器,900MHz的,带宽很窄才10M,高温测试,抑制指标都是好的,就是驻波飘到了1.38
请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啊,为什么通带没有飘多少,但是驻波却飘起来了,怎么回事啊,,谢谢各位高手指教下!

驻波变大是不匹配的原因,你画一下信号的流图,标出每个口面是的入射波方向和反射波方向,包括任何一个连接面。
然后找出参考回路的信号组成,和另一路的信号组成,估计原因就找到了。
还有先测试信号源的系统误差,可以测试一个滑动反射器,来定标。
好运

我也碰到过这种问题,是因为螺钉没有锁紧,你在锁螺钉时把力矩加大一点就可以了。

谢谢各位帮忙,,哈哈问题已经解决了,,哈哈,,
 

是什么原因造成的?

因为我的盖板螺钉用的太短了,温飘时可以导致盖板位移,所以飘得很远,哈哈,换了长螺钉就好了,指标稳定下来了,,哈哈谢谢各位的指导,,

说句实话  这问题也太简单了吧```    

学到了很多啊
 

以后会注意的

还有这种事呀````````

解决温漂还有什么办法大侠们能谈谈吗

有好多办法,换谐振杆的材料、谐振杆加载等等,要看具体情况

温漂确实是个问题,关键是处理方法有没的

我都不懂……

在做温度试验前最好做个高温老化试验,这样就能释放盖板螺钉和调试螺钉的应力,最后再做高低温试验,一般就能通过;再有就是设计时做个温度补偿,用殷钢比较好

还有好多方法啦```
1:改变谐振杆的材料  
2:谐振杆的高度  
3:如果是 800MHz 或900MHz  谐振杆带圆盘的 可以用两截谐振杆  在CST里建一个模型 全部都可以算出来的
 

一般的 铝材瓢得较多  铁的稍微好点 铜的也就更好点  钢的也就更更好啦  哈哈

也可能是谐振杆的材料不行.

学到了很多啊  

嗯  相当不错的经验  新手借鉴了
 

关于导致双工器温飘的问题!,或者调试时遇到的问题,我们最好搞一个贴总结帖,写问题和解决方案。

是的,问题不是什么大问题
以后大侠们解答的时候,请尽量使用实践方法。
不要说一堆理论值,那个对解决实际问题没什么帮助

好像是太简单了点,螺钉没打紧温飘了,
,我们常见的是螺钉没打紧,带外抑制不过和插损大,还有就是窜腔。

看看  有建仿温票的教程吗?

殷钢的价格太高,一般都是使用不同材料的温度补偿!900M的一般使用铝合金和易切削钢比较经济点,但是要考虑结构带来的互调问题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新手 学习中

真是太有教育意义了!

Top